English

副总统竟然也遭打劫

哥斯达黎加连续发生武装抢车案
2000-11-20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圣何塞11月18日电 据哥斯达黎加新闻媒介18日报道,近日来,哥斯达黎加发生多起严重的武装抢车案,连副总统和一些政府高级官员也都成了匪徒抢劫的对象。

报道说,本月15日晚,哥斯达黎加第一副总统阿斯特里德·菲谢尔结束公务后在保镖和司机的陪同下驱车返回自家住宅。当他们正在等待电动大门打开时,数名武装分子突然冲过来,用枪胁迫他们交出汽车和钱物。幸好菲谢尔副总统的大门警卫眼捷手快,果断向匪徒开枪扫射,才挫败了这起武装抢劫案。

同一天晚上,司法部劳改局局长吉列尔莫·阿罗约在自己家门口被武装匪徒打伤,汽车被匪徒抢走。另外,公安部司法调查局前负责人沃尔特·卡尔达尔达16日也遭到武装歹徒的袭击,身中数弹,汽车也被抢走。

据哥斯达黎加公安部司法调查局的报告,今年前10个月,类似的武装抢车案件已经发生了2184起,日均7起。另外还有30多家银行、企业和商店遭抢,100多名无辜百姓被杀害。

日趋恶化的社会治安状况已引起哥当局的重视。据报道,11月17日,公安部长拉莫斯召集有关部门负责人举行紧急会议,商讨打击犯罪团伙的对策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